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在青海高原挑战黄河,他们准备好了!

2022-07-02 20:12:26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7月2日电(鱼昊)2日,青海省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迎来了一场国际体育赛事,在这座气候宜人的县城里,17个国家和地区的211名运动员开启第十六届中国·青海(循化)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的比赛之路。

这是拍摄的参赛选手入水画面。新华社记者 耿辉凰 摄

  本届赛事将在循化县、贵德县、玛沁县三地举行。其中,循化站、贵德站设500米竞速,玛沁站设300米竞速。

  “海拔高、气温低、水流急”这一特点,是赛事举办多年来吸引国内外选手来高原挑战自我、切磋技艺的主要因素。

  当日上午,不足10摄氏度的水温、2.15米每秒的流速,让不少运动员在试水环节已体验到比赛的艰难。“水温太低了!快到终点的时候使了把劲,努力往这个方向游,感觉脚下有泥,我就知道可以站起来奔向终点了。”来自兰州市冬泳协会的选手齐民告诉记者。

参赛选手在比赛途中。新华网 鱼昊 摄

  “我们是从山东来的,青海这个比赛已经来了很多次,比赛不在乎输赢,就想每年来青海体验一下拥抱大自然的畅快感。跟往年一样,河水依然凉,但是赛事保障和组织等方面值得点赞。”选手王京云说。

  从首届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以来,青海通过自主创新,利用黄河品牌,成功打造了“一河两赛”国际性品牌赛事。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兴海表示,挑战赛的鲜明地域特色和高难度,获得了国际泳联的高度关注,也得到了国内外游泳爱好者的高度认可。

  一名参赛选手抵达终点后接过志愿者递来的姜汤。新华网 鱼昊 摄

  “赛事的连续举办,不仅丰富了全民健身活动的形式与内容,也有力推动了体育与文旅的融合发展,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多利共赢。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了大美青海的形象,进一步唤起了全社会保护生态资源、保护母亲河的意识,其影响已远远超出了体育赛事本身。”青海省海东市副市长王青沛说。

  据悉,本届赛事由青海省体育局、海东市政府、海南州政府、果洛州政府、青海省体育总会主办,循化县、贵德县、玛沁县政府承办,青海省赛事中心、青海省体彩中心、青海省游泳运动联合会协办。7月4日和7月5日将在贵德县、玛沁县进行第二、第三站比赛。(完)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8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