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汲取奋进力量 建功新时代——西宁市庆祝“七一”活动见闻

2022-07-02 09:30:37 | 来源: 青海日报

    清晨,力盟步行街里已是人头攒动,很多行人停下匆忙的脚步,西宁市城西区庆祝“七一”系列主题活动在这里启动。

    “在今天的活动中,给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时候,感觉自己热血沸腾,老一辈党员有幸见证了党繁荣发展的风雨历程。作为年轻党员,我希望能够继续见证我们党接下来的历程,有一天也能给我的后辈讲讲我们的奋斗历史。”城西区教育局年轻党员马赟说。

    这个画面只是西宁市庆祝“七一”活动的一个缩影,西宁市各级党组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今天,我们这些老同志又聚集在一起,就是要用我们自己的方式,为我们伟大的党庆祝生日。”城东区东关大街街道五一社区老党员王中立参加社区党委组织的“喜迎党的二十大 翰墨颂盛世”——庆“七一”书画艺术摄影展时说。五一路社区党委为丰富庆祝“七一”系列活动,组织社区老党员,结合老同志书画、摄影的兴趣爱好,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庆祝党的101岁生日。

    老党员将党徽郑重地佩戴在刚刚转为正式党员的胸前,这不仅是对后辈的殷殷嘱托,更是党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传承奋斗精神的见证。这是城中区南滩街道农建社区党委正在开展“薪火相传 请党放心”的主题党日活动上的一项重要活动。

    像这样的传承,同样发生在青海西宁红军小学和城北区小天使幼儿园当中。在红军小学红色基因展览馆中“小红星讲解员”正讲述着《一袋干粮》等红色故事。而小天使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则准备着欢快的歌舞和快闪,庆祝党的101岁生日。

    “湟中籍的第一个党员是从这里走出去的……”湟中区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时候,举办寇从善故居修缮工程竣工开放仪式,以此来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向革命先辈致敬,激励全区党员接过先辈接力棒,继续奋斗。

    分享一部好书,纪念一段历程。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国资委)党委将市属国有企业党员聚集在一起,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读书分享会。在现场,分享人推荐经典红色书目,朗读精彩段落,让党员们在文字的世界里再一次见证党的苦难辉煌。

    “七一”期间,西宁市各级党组织还将继续开展走访慰问、主题党日、助力乡村振兴、联系服务群众等工作,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创优争先,争做服务奉献先锋,激发干事创业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王晶)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8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