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坎布拉国家地质公园成功入选世界地质公园候选地

2022-07-03 09:24:59 | 来源: 青海日报

    6月28日,记者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网获悉,青海坎布拉国家地质公园顺利完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的国际申报工作,成功入选世界地质公园候选地,成为2021-2022年度全球17个世界地质公园候选地之一,排名第三。

    坎布拉国家地质公园位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境内,是青海省旅游发展格局“一圈三廊道”中的“黄河旅游景观廊道”核心位置上的重要景区。公园内奇特的丹霞地貌,是国内迄今发现的新第三系岩层中,约占全国丹霞地貌的十分之一。

    自从坎布拉设立国家地质公园以来,当地政府出台了相关具体实施方案,开启对丹霞地貌遗迹的开发与保护。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山区小镇,也由此成为我国西北地区唯一一处集“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黄河水利风景名胜区、藏传佛教后弘文化发祥地”于一体的生态旅游胜地。

    据了解,从国家级地质公园晋升为世界地质公园,不仅要符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于世界地质公园评定的标准,还要历经专家考察、世界地质公园大会评审等环节。2020年,坎布拉被国家林草局确定为2022年度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报送的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单位之一,目前已完成申报工作,正式进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评估进程。(记者 叶文娟)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9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