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省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启动

2022-07-03 09:24:59 | 来源: 青海日报

    7月1日,青海省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启动仪式暨省直机关组、残疾人组徒步比赛在西宁举行,这标志着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36个大项269个小项的比赛全面开启。

    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是全省最高规格的群众性赛事活动,聚力高原体育强省建设,深入推进“体育+”,旨在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推动人们养成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赛会将于今年7月至8月举行,设市州组、校园组、省直机关组、社会组、残疾人组5个组别,共36个项目,预计参赛人数将达到1万余人。

    本届全民健身大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召开的,省体育局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举措,努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意在把本届赛会办成人民满意、共建共治、互利共赢的盛会,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精神力量,动员全省各族群众以更强健的体魄、更饱满的精神,为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营造热烈的氛围。

    今年以来,人们进一步认识到体育对提高健康水平的积极意义,“运动是良医”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全民健身、体育消费和解决发展困难的措施和办法,促进我省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记者 陈晨)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9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