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2022年青海省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2022-07-03 09:24:59 | 来源: 青海日报

    7月2日,由青海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西宁市技术科技局、湟中区人民政府主办,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2022年青海省科技活动周”在西宁市湟中区拉开帷幕。7月2日至8日活动周期间,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科普活动,包括科普讲解大赛、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等。

    今年的科技活动周,将重点展示科技创新成果、现代科技产品、“双碳”、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内容,通过开展科普讲解、发放科普知识读物、重点政策宣传、科普互动体验、健康咨询等特色科普活动,增进公众对科技的了解,吸引社会公众广泛参与,让社会公众在亲身参与中感受科技进步和创新的作用,更加理解创新、支持创新、参与创新,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

    “在活动现场,我们一家人充分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也给我们家长提供了一个科普教育的环境,可以让孩子通过动手操作感受到科学的乐趣。”湟中区居民王艳说。科技活动周是一项面向社会公众的群众性科学技术普及活动,我省自2001年以来连续成功举办22届,已成为推动全省科普工作的标志性活动和重要载体。我省充分发挥科技活动周在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中的重要作用,使科技活动周成为引领科普工作的示范,在全省上下掀起普及科学技术知识的热潮。(记者 陈晨)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9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