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班玛:刘正伟深入田间地头调研指导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2022-07-03 11:18:15
责任编辑:卡娅梅朵 |  作者:马永超

  本网综合消息:7月2日上午,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刘正伟带领县委办公室、县农牧水利和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及上海市农科院食用菌研究所陈辉、唐利华2名博士深入亚尔堂乡果芒村田间地头调研指导农业产业发展工作,详细了解果芒村一社(贡吉)黑青稞长势、种植面积、日常管护、平均亩产、带动效应等情况,并综合分析气候、土壤、供水、土地租金等因素,现场对建设羊肚菌种植基地的可行性进行探讨交流,为群众增收致富出谋划策。

图片

  刘正伟强调,一要充分结合县乡村情,找准乡村振兴着力点,持续优化产业体系,加快发展羊肚菌、藏雪茶、黑青稞等本土特色农业产业,聚力做强林麝、梅花鹿、牦牛等特色畜养产业,打造一批产业特色鲜明、经济效益显著、示范带动有力的特色产业带,培育发展农牧业新动能,激发乡村发展新活力。二要切实促进高原优势农牧业产业品牌建设,进一步提升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从上而下形成强大合力,把“三品一标”工作向纵深发力,全力打好我县农畜产品“绿色牌”“有机牌”“高原牌”,推动我县农牧业走上一条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生态稳定的发展道路,努力实现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三要做细产业发展规划,探索农旅融合发展新模式;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提升农牧户种养积极性;充分发挥对口帮扶和东西部协作机制优势,引进先进技术和人才助力我县产业发展,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产业集群和品牌产品。

图片

  亚尔堂乡党委政府和果芒村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来源: 班玛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