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农发行青海省分行粮棉油与产业客户处党支部着力打造“粮心向党 普惠为民”党建子品牌

2022-07-04 11:15:36 | 来源: 农发行青海省分行

    粮棉油与产业客户处党支部持续推动党的建设与业务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忠诚忠实履职尽责,为全面提升金融服务“三农”工作水平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四个坚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庆祝建党百年,着力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夯实理想信念根基。坚持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研读规定学习内容,组织收听收看大会现场直播,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列入党支部首议题学习重要任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交流深化认识体会。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支部书记讲党课4次,组织专题学习41次,百年党史专题学习3次,线上线下党史学习培训9次,参加人数45人(次)。坚持通过开展系列红色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到西路红军纪念馆凭吊先烈,组织观看革命题材影片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用生动鲜活的历史教材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精神、筑牢思想根基。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的质量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通过召开银企座谈会、积极开展“大普查、大走访、大营销”等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四个全力”,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

    在全行“缺氧不缺精神,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党建大品牌下,结合自身党建特色及业务重点工作,着力打造“粮心向党 普惠为民”的支部党建子品牌,认真履行职能作用,充分展现担当作为。2021年至2022年5月末,条线累计投放贷款40.65亿元,贷款余额99.22亿元。全力打造“粮食银行”品牌。粮棉油条线累放贷款10.74亿元,贷款余额33.25亿元,全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稳住农业这个基本盘。全力支持农业现代化。产业客户条线累计投放贷款29.91亿元,贷款余额65.97亿元,积极支持种业振兴、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大力支持牦牛、藏羊等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冷链物流体系、产业园区等建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力发展普惠金融。把国家在金融方面减费让利的政策执行好,把质优价廉的金融服务送到企业手上。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92亿元,支持客户数40户,持续推进小微企业服务优化工程。全力提升客户服务水平。支部书记带头,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对接推进重点客户、重大项目营销工作,建立客户营销清单,为企业量身打造特色金融服务方案,匹配我行优势产品和服务,积极创新,满足客户在贷款方面的需求,提高办贷效率。(根据粮棉油与产业客户处党支部供稿整理)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