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市城北区持续推进防范养老诈骗行动宣传

2022-07-05 17:29:41
责任编辑:鱼昊 |  作者:冯婧

    本网综合消息:为切实做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提高老年群体防骗意识和能力,维护老年人的基本利益,日前,西宁市城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深入二十里铺村、山川社区进行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宣讲,用实际行动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居民“社保能不能一次性补缴”“手机短信里提示的社保卡不能正常使用,点击链接查看,能点吗?”等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耐心为做解答,并为老年群体讲解在社保参保和待遇发放政策中可能出现的诈骗手段,提醒老年人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轻信陌生人,切莫贪图小便宜,杜绝上当受骗。老人们听后纷纷表示“这样的宣讲真的及时又有用,让我们大大提高了警惕,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我们上当受骗的几率。”

    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手册100多份,张贴海报10余份,为老年人解答社保相关政策100余人次。让辖区老年人进一步了解了防范养老诈骗的方法、内容和途径,筑牢了防范养老诈骗的思想防线。

    下一步,城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继续加大力度进行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行动,持续营造舆论氛围,掀起宣传热潮,不断保障群众的财产安全,进一步提升广大老年人的安全感、幸福感。

来源: 城北区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5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