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湟源: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在湟源开幕

2022-07-05 21:09:33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贺芳玲 李淑滢

        本网综合消息:今逢友人来相会,胜唱人间千万曲。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花儿”艺术保护、传承和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促进文旅产业融合,推动全域旅游发展。7月5日上午,“花”开大西北·喜迎二十大”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湟源分会场活动在湟源县宗家沟文化旅游景区成功举办。文旅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财务管理处处长黄蕴翘、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边振刚,西北兄弟省区文旅部门领导、湟源县部分县级领导及省内外民俗专家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中,湟源县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翟龙代表县四大班子向与会嘉宾、省外歌手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在省市及相关部门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积极探寻全域旅游发展之路,大力促进文化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借助“花儿”进景区契机,尝试“湟源非遗”进景区、“日月臻品”进景区、“夜间集市”进景区、“景区”进景区,让广大游客朋友们品鉴茶马商都、观赏排灯异彩、寻访唐蕃古道、探秘王母故里、领略海藏咽喉、登临日月名山。向省内外游客发出湟源人民诚挚邀约,游日月、逛古城、赏夜景、住庄廓,共享湟源全域旅游之魅力。

        此次“花儿”演唱会演出阵容强大,不仅邀请到“花儿王子”马俊先生献唱助阵,还由斩获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歌手大赛的金、银、铜奖的嘉宾歌手一同登台、竞现风采,以全新的方式诠释西北“花儿”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以“花儿”为纽带,持续推进区域合作,合力打造“花儿”品牌,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发展,让“花儿”得到更好保护、传承和发展。通过本次“花儿”会,落实文旅活动提振行动,助力企业纾困,激发文旅市场活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文旅服务,为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提供文化支撑。

来源: 湟源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5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