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甘德:以“六度”为抓手 推进“四联三卷”工作机制提质增效

2022-07-05 21:09:33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刘春艳

        本网综合消息:为加强党群干群关系,强化党建统领思想,以真情解忧和实际行动来答好新时代民生保障之卷,近期,甘德县江千乡紧紧围绕州委“一统领四推进”总体思路和州委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县委“155党建链”工作机制,以“党建+民生保障”为重点,以“六度”为抓手,助推“四联三卷”工作走深走实,切实做好联点联户联动工作和落实“三清三直三现场”工作要求。

        强化领导重视的“联度”。乡县级联点持续以“抓党建为统领牵引、促落实为目标导向,坚持“四联”基本方法,执行“三卷”具体任务,定期深入江千乡以“为民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协调解决了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定期深入灾后重建施工现场,了解施工进度,并对施工场地排查施工安全,有效防范施工安全隐患,同时排查村内矛盾纠纷,促进各村民族团结、社会和谐,深入学校各班级开展了思课政暨法律知识讲座。

        增强为民服务的“温度”。江千乡以“抓党建为统领牵引、促落实为目标导向,坚持“四联”基本方法,执行“三卷”具体任务,乡主要领导深入各村以“为民办实事”活动为契机,查看各村灾后重建工作进度、亲自排查自建房安全隐患,深入了解牧民群众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了解群众所思所愿和所需所求,对有突发状况的困难群众及时给与了临时救助2户,深入落实了“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的历史担当和人民情怀,为扎实推进“四联三卷”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层基础。

        提高环境整治的“力度”。连日来,甘德县江千乡全面贯彻“一统领四推进”总体思路,以深入推行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为契机,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生活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动员全乡上下积极开展全域无垃圾行动,对村内卫生死角、交通沿线、河道及陈年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巩固提升了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成果,集中解决了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强化矛盾排查的“广度”。根据“三清三直三现场”工作要求,结合全乡平安建设工作,甘德县江千乡及时组织驻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班子成员,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矛盾纠纷排查,做到各村矛盾纠纷底数清、情况明,及时有效掌握村情户情人情,做到知民情、解民难,抓早抓小抓苗头,切实增强了化解矛盾纠纷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先后调解各类矛盾纠纷8起,真正达到了调解一案、普法一场、教育一片的作用。

        加强政策宣传的“深度”。通过入户走访,召开群众大会等方式宣讲新时代“三农”工作及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支持牧户发展和富民增收的各项惠民政策,扫黑除恶、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政策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宣传,使全乡群众了解相关政策法规和要求,提升政策知晓度。

        强化党群联系的“密度”。甘德县江千乡紧紧围绕州委“一统领四推进”总体思路及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和县委“155党建链”工作机制,以“欢庆建党节、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广泛参与的庆祝活动,通过“戴党徽 亮身份”、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赠送生日贺卡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党员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自觉扛起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强化了党员联系群众的密度。

来源: 甘德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6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