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甘德:开展地震综合应急桌面推演活动

2022-07-05 21:09:34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孟色加

        本网综合消息:为全县地震应急实战演练打好基础,根据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安排,7月5日,在组织观看青海省综合应急演练后,甘德县召开2022年地震灾害综合应急救援桌面推演工作。县政府抗震救灾指挥部各成员参加演练,活动由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献涛同志主持,副局长对活动内容作了详细讲解。

        本次桌面推演由震情速报、灾情速报、指挥部部署环节、模拟应急处置、次生灾害救援五部分组成。模拟7月3日上午8时58分,甘德县镇发生 5.8级地震,震感强烈,出现人员受伤和房屋倒塌情况,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及时启动县地震应急Ⅳ响应,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依据《甘德县地震应急预案》流程和《甘德县2022年地震应急桌面推演》,推演在震后2小时内应急处置的过程。

        演练结束后,参加演练同志对此次推演进行点评并给出了好的意见建议。一是推演是为了实战,是为了发现问题、盲区和漏洞。推演的情景仿佛置身现场,从整场推演情况看,本次推演紧张有序,对现有方案“全面体检”。本场推演准备充分、组织有序。二是建议对人员伤亡和房屋受损情况统计和处置报告更详细,会更全面、准确。三是各成员单位在各自领域和辖区开展相应的推演对今后的演练或实战效果会更好。四是建议与其他县积极沟通作经验交流。五是要加快推演成果转化,进一步增强防控体系的战斗力。

        会议指出,从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做到常备不懈,通过这次演练,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明确责任,切实做到地震应急工作的组织落实、任务落实、人员落实、物资落实、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要震前准备充分,震时高效应对,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快完善应急指挥系统建设,建成具有地震信息收集处理、震后救灾指挥决策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应急综合指挥系统,使之成为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的中枢。

        会议强调,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预案落实,切实提高甘德县地震应急指挥、抢险救援和地震应急联动的组织协调能力,达到检验预案、完善准备、锻炼队伍、指导实战、磨合机制、扩大宣传的效果。

来源: 甘德县应急管理局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