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汲取榜样力量 砥砺奋进前行——“青海榜样”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西宁举行

2022-07-05 21:36:07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7月5日电(卡娅梅朵)倾听榜样故事,凝聚奋进力量。7月5日,“青海榜样”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青海会议中心举行。报告会前,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会见报告团成员。

  7月5日,“青海榜样”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青海会议中心举行。报告会前,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会见报告团成员。青海日报融媒体记者张地委摄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曹至昕、石海平、陈水芳、叶金俄日、马海霞分别以《人已远去,但芬芳留在了黄河岸边》《一朵格桑花的初心与梦想》《在援青路上书写人生华章》《小小管护站 大大幸福家》《榜样砥砺我们前行》为题,讲述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地方品牌产业培育促进局原局长尹发旺、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政协办公室原主任索拉以及第四批浙江援青医疗队成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呼吸内科专家陈水芳和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黑河管护站生态管护员叶金俄日的先进事迹。

  “青海榜样”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新华网 卡娅梅朵 摄

  第四批浙江援青医疗队成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呼吸内科专家陈水芳作报告。新华网 卡娅梅朵 摄

  报告会现场,感人至深的故事娓娓道来,台下掌声不断。与会人员聚精会神聆听,不时提笔认真记录、深入领会,大家被身边的先进模范舍小家顾大家、敬业奉献的精神所感动。

  “青海榜样”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新华网 卡娅梅朵 摄

  近年来,青海省基层一线工作岗位不断涌现出疫情防控、民族团结、对口援青、生态保护等领域的先进典型。他们扎根高原、心怀忠诚,行有方向、奋勇前进,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青海榜样”。

  先进模范事迹感人,与会人员反响热烈。“今天的报告感人至深、令人振奋,他们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作为一名基层交通警察,我将自觉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将服务群众牢记于心里,将守护百姓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稳定畅通。”青海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速公路支队五大队大队长李举说。

  “青海榜样”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新华网 卡娅梅朵 摄

  “这次报告会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努力活成一道光,照亮自己、温暖别人。’作为一名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时刻以榜样的精神激励自己,不断提升自我、帮助他人。”青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学生王纪辉说。

  据了解,6月14日至23日,“青海榜样”群体先进事迹报告团先后走进果洛藏族自治州、玉树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海东市、黄南藏族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巡回报告,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中树立起“青海榜样”优秀群体的高尚品德和可贵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青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月霞参加会见并出席报告会,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大南参加会见并主持报告会,青海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朱向峰参加会见,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志文,青海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杜捷出席报告会。(完)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6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