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青海海东:金融支持拉面产业发展政银企对接会召开

2022-07-07 16:55:57
责任编辑:潘彬彬 |  作者:刘国清

  政银企互畅通,稳经济促发展。7月5日,为进一步加强政银企信息交流共享与合作,由青海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海东市地方品牌产业培育促进局、青海拉面产业行业协会联合组织的金融支持拉面产业发展政银企对接会在海东市召开。

图为金融支持拉面产业发展政银企对接会现场。

  会上,各发言代表畅所欲言,分别介绍了青海省相关金融政策,阐述了拉面产业品牌发展的历程及影响,表达了疫情影响下的资金困难及对银行金融扶持的期待等。同时,参会银行代表介绍了部分对口的金融产品,解答企业疑问,并积极承诺将更好满足拉面企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加强政银企对接交流,推动资金供需双方更深入了解、更直接交流和更广泛合作,切实帮助受困主体解决融资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缓解拉面企业融资难问题,实现地方经济、金融普惠、企业发展互利共赢,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金融机构要进一步优化创新融资平台,丰富“拉面贷”等金融产品,降低担保门槛,加大财政贴息资金投入,并对“复工贷”产品进行展期,缓解拉面企业还贷压力。二要持续推动银企合作深入开展,认真谋划银企对接活动。政府搭台、银企合作是促进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加强沟通和联系,建立起全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形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来源: 海东市地方品牌产业培育促进局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