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公保扎西在海东市调研拉面产业新发展新情况时强调 推动拉面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各民族群众共同富裕

2022-07-19 12:14:05 | 来源: 青海日报

  7月14日至15日,青海省政协主席公保扎西带领由部分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赴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对拉面产业发展与促进各民族交流交融中的积极作用进行实地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同德、省政协副主席马吉孝参加。

  公保扎西一行先后走进化隆县群科新区拉面电商中心、青海粒粒康生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青海拉面产业馆等地,与相关部门同志、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拉面产业发展现状、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带动就业及智慧拉面大数据平台运行情况等。

  座谈会上,公保扎西认真听取了相关地区、企业负责人对拉面产业新发展新情况、存在困难及未来发展的汇报后,对海东大力推进拉面产业发展并取得明显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海东市委市政府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时代发展特征,顺应新形势新要求,聚焦拉面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创新思路,深入研究,加大资金投入,强化服务保障,创造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经验。

  公保扎西强调,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海东市委市政府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紧扣拉面经济提档升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明确目标措施,有力破解难题,高站位推进拉面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各民族群众共同富裕。要不断推动多元化,创新拉面产业发展模式,在经营理念、管理水平、服务质量、产品研发上下功夫。要不断完善全产业链化,通过健全原料生产、辅料加工等从“田园”“牧场”到“餐桌”的产业链条,辐射带动上下游产业协同发展,把这碗“致富面”“和谐面”“幸福面”“小康面”“振兴面”经营好、打造亮,为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和打造青藏高原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新高地贡献力量。(通讯员 王肖芳)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7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