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省运会专栏丨青海省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柔力球比赛圆满落幕

2022-07-20 17:56:10 | 来源: 青海省体育局

图片

    7月9日,青海省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柔力球比赛在海湖新区红星美凯龙商场圆满落幕。本届比赛由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办,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残疾人联合会、海南州人民政府承办,青海省体育总会、西宁市人民政府、城西区人民政府、青海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青海柔力球推广委员会协办。

图片

    本届比赛设置了柔力球花式团体规定套路,有8支代表队,80余名运动员参赛。西宁海棠公园代表队、西宁藏博物馆广场代表队、青海青藏铁路天路代表队、西宁麒麟湾公园代表队、西宁人民公园代表队、西宁新宁广场代表队、西宁朝阳公园炫舞代表队、西宁香格里拉代表队。

图片

    柔力球运动是一项全身性运动,可以使人体的颈、肩、腰、腿得到均衡全面的锻炼。特别是圆形动作的变化随机多样,对训练中枢神经系统机能和发展多向思维都具有良好作用,所以受到众多中老年人喜爱,是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

图片

    比赛中,全体运动员展示出良好的运动风采,体现了全民健身,科学健身的有效和快乐,尽管各队水平有高有低,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最终,西宁朝阳公园炫舞代表队荣获团体规定套路一等奖;青海青藏铁路天路代表队荣获团体规定套路二等奖;西宁海棠公园代表队荣获团体规定套路二等奖;西宁麒麟湾公园代表队荣获团体规定套路三等奖;西宁新宁广场代表队荣获团体规定套路三等奖;西宁藏博物馆广场代表队荣获团体规定套路三等奖;西宁人民公园代表队荣获团体规定套路三等奖;西宁香格里拉代表队荣获团体规定套路三等奖。

图片

    本届比赛也是检阅这项高雅、益智、健脑、健体运动的开展情况,是推动该项目发展的重要举措。竞赛虽然降下帷幕,但是全民健身的热潮定会在本届大会的推动下更加兴旺向前发展。衷心希望喜欢这项运动的球友们能更好、更健康地享受这项运动,同时欢迎更多的年轻朋友们也参与到这项老少皆宜的运动中来。

图片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8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