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首页 要闻 专递 政务 生态 舆情 体育 旅游 图说 无人机 VR/AR
青海
青海频道 要闻 专递 政务 生态 舆情 体育 旅游 图说 无人机 VR/AR

海晏县“文化人才专项”系列培训活动正式启动

2022-07-21 16:04:48 | 来源: 海晏县文化馆

  为积极发挥地方公共文化阵地的服务职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进一步引领海晏县文化工作者以文立心、以文铸魂,助力乡村文化振兴,7月18日,由海晏县文体旅游广电局主办,海晏县文化馆承办,各乡镇分馆协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文化润万家”海晏县“文化人才专项”系列培训活动开班仪式在县文体活动中心举行。

  此次培训活动采取“课堂讲授、互动交流、操作体验、成果展示”的方式进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均为公益性培训,主要有四大板块,一是面向全县广大手机摄影爱好者开设“光影海晏”手机摄影及后期制作培训班;二是面向全县舞蹈爱好者开设百人舞蹈培训班;三是面向各乡镇、村、社区文化专干开设“干部能力建设年”乡镇文化专干能力提升培训班;四是面向全县青少年开展2022年暑期公益性研学活动,以艺术知识培训、非遗技能实践为主要内容,开设古筝、沙画、素描、小小主持人“河湟剪纸”“海晏嘉福苍手工皮艺”6个培训班。同时,依托本地优秀红色教育资源,组织青少年到时代楷模纪念馆、西海郡博物馆、原子城纪念馆、金滩乡东达村开展红色教育感知和乡村沉浸体验等研学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旨在积极落实海晏县委、县政府“干部能力建设年”和作风建设“百日提升”工作部署要求,转作风、提能力、促整改、保落实,通过多元化、多区域开展特色培训活动,保护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凝心聚力,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助力海晏“一城五业、全域生态”建设。

[责任编辑: 鱼昊 ]
<
>
X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