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省运会专栏丨青海省第十八届运动会 青海省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 团体单项体育舞蹈比赛开赛

2022-07-24 20:30:24 | 来源: 贵德县委宣传部

        7月24日,青海省第十八届运动会 青海省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 团体单项体育舞蹈比赛在海南州贵德县全民健身中心综合馆开赛。青海省各地区400余名体育舞蹈运动员在此一较高下,共享体育舞蹈带来的激情和快乐,带动群众广泛参与全民健身活动。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40支队伍参加,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参赛队在6--11队(人)录取前6名奖励,为获奖代表队(个人)颁发奖牌及荣誉证书。优秀组织奖、最佳风采奖,由竞委会评选产生按参赛人数比例评选,颁发奖牌及证书。同时,本次比赛的评判要求也颇具专业性,裁判们根据国际上的WDSF体育舞蹈评判要求,对运动员的基本技术、音乐节奏、双人配合以及套路编排等酌情给分。本次体育舞蹈比赛的裁判长向我们简单介绍了赛场情况,他表示青海省的选手整体素质以及技术在西北地区处于领先,对于整个比赛和赛场,参赛选手和家长十分支持,所有参赛选手的精神面貌也都非常好,比赛进行的十分顺利。

        来自贵德代表队的徐选手介绍道,她参加了拉丁舞比赛中的桑巴曲,接触拉丁舞已经有八年了,希望通过体育舞蹈项目提升自己,让自己有更好的线条;她始终保持着对舞蹈的热爱,表示将比赛成绩放在第二。另一位同样来自贵德的拉丁舞选手今年仅十五岁,接触舞蹈八年,她表示舞蹈为她带来了更好的气质,希望通过比赛学习到其他选手的优点。

        体育舞蹈是国际流行的融体育、艺术于一身的舞蹈运动,是一项兼具艺术性、技术性的竞赛性项目,集音乐、技巧、体能、表演为一体,兼有文化娱乐的内涵和体育竞赛的特点,自1986年正式引入我国后,便以独特的魅力火遍全国,走进千家万户,成为我国非奥运会项目中最受群众喜爱的运动项目之一,本次比赛集结了来自全省各个地区的选手,比赛参赛选手多、范围广、关注度高,有利于推进该项目在我省的进一步推广,唱响“生态新青海 激情新省运 健康向未来”的赛会主题,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北京冬奥精神,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青海行动计划。

        本次青海省第十八届运动会 青海省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正在火热进行中,7月25日将开展篮球(青少年)、足球(青少年)、武术、藏棋、射箭(残疾人)、传统射箭多项比赛,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9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