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百日行动”丨玛多公安:黄河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2022-07-26 18:37:19 | 来源: 果洛公安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对照“十化警务”从严从细抓好各项工作重点,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加强和规范辖区重点行业场所管控能力,提升治安防范水平,及时清查、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7月23日至7月24日,玛多县公安局黄河派出所民辅警对辖区重点行业及施工单位开展安全检查。

    期间,民辅警仔细检查重点行业,对行业场所经营许可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消防设备的配备情况、安全通道是否顺畅、电路运行等情况进行检查和监督。

    依托此次检查进一步大力宣讲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常识,要求场所负责人及从业人员要坚决打击违法犯罪活动,要清晰地认识抓好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杜绝和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并责令相关负责人限期整改。在施工工地检查各类应急预案、全面清查消防设施配备、值班值守等安全防范制度落实情况,询问了重点部位从业者身份信息、从业资格等,并实地走访摸排是否存在恶意欠薪、威胁恐吓等侵害工人切身利益的违法犯罪线索,并围绕“百日行动”开展法治宣讲,引导务工人员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遵章守纪,自觉维护个人合法权益;提醒大家提升法律意识,自觉抵制聚众赌博、酒后滋事等违法行为。要求工地负责人切实肩负起监督职责,定期上报工人变动信息,及时掌握工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积极疏导,严禁出现打架斗殴、扰乱秩序等违法案事件。

    通过检查,有效地提高了辖区各行业及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有力推进了“百日行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及时消除了行业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了辖区行业场所健康、有序经营,社会秩序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5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