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百日行动”丨玛沁公安:特巡警大队积极推进“多警参与”交管工作

2022-07-26 18:37:01 | 来源: 果洛公安

    为进一步落实“多警参与”交管工作部署要求,稳步提升特巡警处置简易交通违法的能力水平,7月24日,玛沁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联合交警大队开展酒驾醉驾整治集中统一行动。

    工作中,特巡警大队高度重视,召开行动部署会,就警种协作、工作纪律、岗位实践等提出要求。一是思想发动、明确重点。全体特巡警队员统一、规范着装,佩戴齐全单警装备,对车辆查缉、管制物品清查、人员盘查等重点工作细节组织进行交流讨论,再次强化特巡警队员安全意识、实战意识、规范执法意识,为保障统一行动取得实效提供思想保障。

    二是实战练兵,促进提升。充分利用酒驾醉驾清查统一行动之机,科学分组,在交警的带领下,紧盯涉牌涉证、小客车超员和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现场学习证件查验、物品检验、言语控制、证据收集等实战技法,在执法一线学习,促使特巡警队员尽快掌握技能。

    三是总结点评,及时改正。针对特巡警队员在执法现场存在的站位不合理、查验区设置不规范等问题,由交警及时指正,现场督促整改;特巡警队员本着学习的态度,认真领会,及时改正,不仅积累了工作经验,也树立了良好形象。

    期间,出动警力6人,检查车辆70余辆,盘查人员110余人,警告教育3起。特巡警大队在实践中锻炼,实践中检验,确保了“多警参与”交管工作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5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