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州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召开 王定邦讲话

2022-07-27 16:33:44 | 来源: 柴达木日报

    7月26日,海西州召开州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以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听取国家审计署、省审计厅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州委书记王定邦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定邦指出,审计监督检查的是经济问题、经济责任,反映的是政治问题、政治责任,全州审计机关要突出政治属性,把牢审计工作正确方向,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审计机关的重任,善于运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做到立足经济监督、体现政治要求、维护政治安全,坚决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王定邦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按时保质把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切实肩负起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属地责任,把讲政治、讲党性贯穿到整改落实全过程各方面,不讲条件、不讲客观、不讨价还价,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落实想办法,切实做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要健全管理制度,规范投资程序,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对资产管理不善,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缩水,存在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等违规违纪行为的相关责任人要进行严肃追责问责。要从政治上严肃对待、思想上严肃反思、行动上坚决整改民生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严肃查处教育医疗、养老社保、安全生产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敢于动真碰硬,从严规范公共资金和国有资产监管,要以全省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全州“营商环境整治年”活动为抓手,在可研论证、项目审批、资源交易等重点领域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纪委监委要盯住不放审计移送的问题线索,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形成强有力的震慑。

    王定邦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强化统筹协作,各级党委审计委员会要加强对审计工作的统筹协调;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自觉接受审计、积极配合审计,全力推动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抓亲管切实担负起直接分管审计工作的责任,特别是审计在触及重要问题、揭露重大矛盾时,要帮助排除阻力和干扰,保护和发挥广大审计干部的积极性。要强化成果运用,健全审计机关与纪检监察部门、组织部门以及州委、州政府督查室的有机贯通,更好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不断规范和完善。要强化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审计干部的教育管理,重视优秀审计干部培养,更加关心和爱护审计干部,为审计干部依法履行职责创造条件,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州领导熊义志、汪山泉、李家成、任亮及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8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