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城西:溢彩丹青“画”廉政 挥毫传情扬正气

2022-07-27 16:12:30
责任编辑:卡娅梅朵 |  作者:城西宣

    本网综合消息:“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一尘不染克己奉公”“兴廉政之风,树浩然正气”“崇勤尚俭持家敬桑梓,倡廉奉洁治国顺天下”“净化文化市场, 守护一方净土”……一幅幅书法作品相继呈现。2022月7日26日,虎台社区党委携手区域化“五级联动”单位——青海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党总支开展“泼墨丹青传廉政 妙笔传情扬正气”书画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辖区的书法家们和孩子们欢聚一堂,积极踊跃参与,研墨挥毫,围绕党风廉政、民族团结、生态保护、扫黄打非、民生保障、未成年人保护等主题大胆构思、创意画作,用笔触传递清风正气,用书法浸润百姓生活。

    “传统书法艺术底蕴深厚,历史渊源流长,对社区廉洁文化的建设、家风家训的传承,是一种很好的展现形式,同时,廉洁文化也为艺术创作提供了更多的创作灵感和题材。”活动中,尚凤和等书法名家与书法爱好者现场进行了创作心得交流,并以倡廉颂廉为主题,即兴泼墨创作了多幅作品,赠与街道、社区及书法爱好者。“爷爷的字写得太好了!”小朋友李锦润情不自禁地夸赞道。商力媛小朋友的作品“扫黄打非在身边”为小虎娃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抵制有害信息和出版物,切实“扣好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第一粒扣子”做出了榜样。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书法艺术弘扬廉政文化,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廉洁从政,引导居民廉以修身,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工作、生活环境。”虎台街道虎台社区党委书记秦文花表示,近年来,虎台社区不断创新形式,通过廉洁文化宣廉、廉政文化示廉、廉政书法推廉、廉洁家庭促廉等一系列活动,在丰富社区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营造了一个“爱廉、尊廉、崇廉”的“书香虎台”文化氛围。

来源: 城西区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8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