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十化”警务:锻造铁军职业化 | 久治县公安局“多警参与”交管工作承担简易交管职能业务培训圆满结束

2022-07-27 17:00:38 | 来源: 果洛公安

    为全力打好多警参与聚力改革仗,以点带面、延伸拓展构建多警种参与的联动工作格局,主动赋予多警种承担交管工作,全面提升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7月22日至25日,久治县公安局因地制宜,组织各乡镇派出所、特巡警大队共34名民辅警,采取集中培训、实战演练等多种培训形式,分批次开展“多警参与”交管工作承担简易交管职能业务培训。

    培训中,由法制大队负责人及交警大队业务骨干共5人担任此次培训教官,重点对“道路交通安全法”、 牌证识别、车辆查缉、事故处理中交通事故前期处置工作职责等方面进行培训。期间,各位教官以自身培训学习及路面执勤实践经验,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快速、准确识别机动车、驾驶人假证,如何从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的颜色、字体、排序、底材、材质、仿伪技术处理等诸多方面进行真假甄别,还将收缴的部份假证作为教材现场识别,与真证现场比对,使参训民辅警更加直观地了解识别假证的方法,并对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处置交通事故等执法活动中如何利用执法记录仪准确的采集音频、视频信息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地讲解。同时,就执法形象和语言、执勤执法过程中自身的安全防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农牧区交通安全宣传要点、“两站两员”、农交安APP使用规范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各乡镇派出所、特巡警大队承担简易交管工作职能和全县农牧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水平,进一步加强了各乡镇派出所、特巡警大队与交警大队的协调配合,形成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齐抓共管格局,为确保实现辖区道路“事故少、秩序好、服务优”的工作目标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8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