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十化警务:治理隐患精细化丨警务协作开展边界清查行动 共创辖区平安和谐

2022-07-27 17:00:42 | 来源: 果洛公安

    为进一步加强边界巡逻管控力度,打击边界地区违法犯罪活动,加强与边界派出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能力,做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7月23日,班玛县知钦派出所联合色达县年龙乡派出所积极组织开展边界清查行动,对边界辖区沿线的商铺、要道、加油站以及宾馆等进行实地巡逻检查,清查行动由知钦派出所所长多杰拉旦和年龙乡派出所负责人统一指挥行动。

    此次行动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两地派出所要切实加强合作,紧密合作,切实加强两地巡逻防范力度,定期在边界处进行巡逻,提高边界日常治安稳定,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边界联席会议作用,守好边界和谐安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发挥作用,服务大局。

    二是要认真贯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各自辖区加强法治宣传,增强法治观念,提高防范观念,切实看好自己的家,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三是要充分体现跨区域警务协作机制。结合两地边界区的治安情况,两地公安派出所民警要适时组织开展联合巡逻防控工作,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打击和防范辖区多发的牲畜盗窃等违法犯罪活动,积极高效处置。

    清查过程中,民警积极向两地群众宣传并搜集涉边信息动态,努力形成人人参与管边控边的新格局。进一步织密了边界防控网络,同时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形成了有效的威慑作用。此次行动对共创平安边界警务工作,加强沟通协调,有效促进两地警务合作与加深双方辖区群众友好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行动共出动警力9人,警车2辆,清查商铺9家,宣传教育30人次。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8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