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青海海西: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海西增动力激活力聚合力​

2022-07-28 18:20:41 | 来源: 柴达木日报

图片

    7月27日,海西州召开作风建设推进会,州委书记王定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州上下紧密结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全面落实全省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作风建设新内涵新要求,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海西增添动力、激发活力、凝聚合力。

    王定邦指出,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显著特点,对于推进党的建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海西至关重要。各地区各部门要自觉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弘扬优良作风的重要性,严格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持续改进作风,严查彻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突出问题,扎实推进作风整顿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要深入开展“转作风、树新风,建设新青海,聚焦政治站位不够高、本领恐慌不会为、为民服务不主动、履职尽责不到位、议事决策不规范、自我要求不严格、思想保守不善为等问题,全面排查梳理,深入对照查摆,找准自身作风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找准工作落实存在的掣肘因素和难点堵点,以行之有效的措施推动发现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王定邦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强化公仆意识,着力在为民做事中锤炼作风。持续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整治年活动,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到急事要事立即办,疑难问题主动办,特殊事情上门办,长效管理跟踪办,切实以优质的服务质量增强群众获得感。要扛牢发展责任,着力在干事创业中比拼作风。把加强作风建设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之中,紧扣解决项目推进缓慢、资金支出率低等短板背后折射出的作风问题,把发展的舞台作为锻炼作风、历练作风的平台,以作风转变促能力提升,以能力提升促事业发展。要恪守履职尽责,着力在担当作为中检验作风。认真研究并熟悉掌握国家宏观政策和全省具体部署、州委中心工作和自身业务工作,准确把握发展方向与走势,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做到困难面前敢闯敢试、矛盾面前敢抓敢管、风险面前敢作敢为。要树牢廉洁形象,着力在勤政廉政中展示作风。讲操守、重品行,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始终怀着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时刻铭记“一人不廉、全家不圆”的道理,净化朋友圈、社交圈,坚决守住底线、远离红线,做到老实做人、清白为官、干净干事。

    王定邦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对标省委《若干措施》《行动方案》部署,把作风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压紧压实责任,精心安排部署,细化任务措施,加强工作统筹,严格督导检查,强化宣传引导,着力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确保作风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海西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