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海西州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启用

2022-07-28 18:20:50 | 来源: 柴达木日报

    7月27日,海西州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启用,标志着海西州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信访局局长刘保成一行专程赴海西参加启用仪式;州委副书记熊义志宣布海西州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启用,并与刘保成共同为海西州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揭牌;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焦胜章,州政协副主席高海源以及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和各地区信访局负责同志参加启用仪式;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董晋林致辞。仪式由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信访局局长崔蓝云主持。

    成立集接访、调处、群众来信来访办理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接访中心,是州委州政府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重大实践,是落实中央关于建立联合接访机制、推动信访事项“一站式接待、一条龙办理、一揽子解决”的有力举措,对推动新时期海西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海西州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成立后,功能将更加完善、服务将更加便捷,任务将更加繁重,使命也将更加光荣。州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将始终坚持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持续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不断提升信访工作信息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对内营造创先争优、健康向上的中心工作氛围,对外彰显扎实工作、阳光服务的来访接待窗口形象,努力打造一流的群众来访接待环境,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不断开创新时代海西信访工作新局面。

    据悉,下一步,州信访局将以“接待在中心、会办在中心、解决在中心”为原则,建立“信访部门综合协调、成员单位联动协作、工作流程科学规范、服务群众便捷高效”的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政领导在信访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动态调度职能部门入驻中心,完善领导接访、联合接访、排班接访机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通过环境有温度、接访有温度、结果有温度“三个温度”,达到化解矛盾用心、人民群众安心、党和政府放心的“三心”效果。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