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认真开展暑期校外培训机构联合督查整治专项行动

2022-07-28 18:20:36 | 来源: 西宁文旅之声

    近日,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安排两名工作人员,参加全市暑期校外培训机构联合督查整治专项行动,深入城东、城中、城西、城北20余个校外机构突击检查非法违规培训行为和校外培训机构不规范现象。

    根据非学科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归口由文旅部门主管实际,连续两天的专项检查中,我局工作人员侧重检查落实规范开展培训、从业人员落实相关规范要求、信息公开、重新登记办证报备、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等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规范办学情况。检查发现非学科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存在培训机构重新登记办证报备工作推进还比较迟缓、疫情防控工作有所松懈等共性问题;个别培训机构存在超范围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租赁合同不健全、教师资质公示不规范等个性问题。对培训机构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登记,并现场和限时整改,由西宁晚报、西宁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进行公开报道。

    通过检查,进一步发挥了校外培训机构各成员单位监督管理职责,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形成有力的约束规范作用,进一步促进非学科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加强管理、规范办学,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体现正确育人方向和价值导向,真正发挥校外培训机构落实“双减”政策,为国育人的职能作用。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