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第四批、五批援青干部人才迎送大会召开 信长星俞家栋讲话

2022-07-29 11:05:45 | 来源: 青海日报

  7月28日上午,第四批、五批援青干部人才迎送大会在西宁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总结第四批援青干部人才工作,对第五批援青干部人才提出希望,推动援青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第五批援青干部人才中央送行组组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俞家栋讲话。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月霞主持会议,第四批援青干部人才代表赵庆平、第五批援青干部人才代表宋磊发言。省委常委、副省长才让太,省委常委、海东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省委常委、秘书长朱向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丛乐,副省长杨志文,省政协副主席张黎出席。

  信长星指出,对口支援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是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的大布局,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第四批援青干部人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与青海干部群众一道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生动实践,圆满完成了援青任务。大家锤炼了党性,磨砺了意志,提升了境界,厚植了情怀,是一生的宝贵财富。援青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海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青海各族群众的特殊关怀,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充分体现了中央和国家部委、中央企业、援青省市的大局意识、责任担当、倾情奉献。青海600万各族人民衷心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感激党中央、国务院对口援青战略,感谢中组部、人社部的大力支持,永远铭记各援青方的无私帮助和广大援青干部人才的突出贡献,期望援青干部人才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一如既往地关心青海、支持青海、帮助青海。

  信长星强调,第五批援青干部人才已经接过了对口援青的接力棒。接下来的三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三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的三年,是扎实推进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的三年,是如期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的三年,奋进新征程的天地广阔,建功新时代的舞台宏阔。希望大家成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坚定推动者、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忠实守护者、建设产业“四地”的创新实践者、民族团结进步的积极引领者、青海精神高地的接力赓续者,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各级党组织要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保障好援青干部人才,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放心、生活上贴心、管理上用心。共同用接续奋斗的新业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信任、重托和厚望。

  俞家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赴青海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两次参加全国人大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干部人才援青工作提供了总纲领、总遵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把做好援青工作作为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深化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援青工作,进一步彰显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要做到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为援派干部人才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第四批援青干部人才情系青海,扎实工作,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服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推受援地经济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深化交流合作,为大美青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第五批援青干部人才珍惜机会,认真履职,锤炼自己,把自己当作“青海人”,把青海当作第二故乡,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业绩。希望青海省受援地各级党委政府搭建平台,从严管理,加强保障,做到生活上热情关心、工作上放手支持、管理上严格要求,不断提高干部人才援青工作水平,用心用情用力书写新时代援青工作新画卷。(莫昌伟 郑思哲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3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