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高原医学与脑血管病论坛在青海西宁召开

2022-07-30 08:30:58 | 来源: 青海省人民医院

  7月29日,高原医学与脑血管病论坛在青海西宁召开,大会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办,青海省人民医院承办。此次论坛请来了国内有关学科的权威学者做专题报告讲座,与大家齐聚一堂,共同学习,共同交流。

  会上,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吕毅教授表示,本次高原医学与脑血管病论坛会议是完成国家关于展开高原病相关科学研究的重大使命的项目,国家卫健委对本次论坛给予了高度评价;本次论坛将对高原病的发病机制、病情衍进以及最新的诊断治疗手段进行系统研究。“希望在高原病方面有更深造诣的同志们能够围绕高原病进行深入研究,解决我们国家在重大疾病防控方面的重要课题,为保障西部高原地区人民生命健康做出重要的贡献。”吕毅说。

  青海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洪表示,脑血管病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全球性疾病,近几年来脑血管病的发病率不断攀升,如今已成为了高原地区城镇和乡村致死率和致残率最高的疾病。为进一步深化医改,更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为加快构建医疗服务的“青海高地”,青海省人民医院把握挑战与机遇,成为国家高原医学中心之一、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青海)和高水平医院建设单位,以学科建设为重点、以科研创新为突破、以质量为核心,瞄准高原医学,致力于高原医学的研究发展,是青藏高原医学研究的主力军。他说:“省医人始终不忘医者初心,愿与高原医学研究的专家同道们,为高原医学的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

  据了解,本次大会主要聚焦高原病研究、卒中中心绿色通道建设和脑血管病介入治疗,秉承“协作、互动、提高、创新”的会议精神,体现“微创”和“精准”的理念,内容涵盖神经内外科、神经影像、神经介入等脑血管病相关的多个领域,共同讨论脑血管病介入治疗的新技术、新模式、新思路、新方法。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6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