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环湖赛:盐湖之城显活力

2022-08-03 21:19:42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8月3日电(鱼昊)“早就听说环湖赛要来格尔木,我把自己珍藏多年的骑行装备拿出来,去赛道边看选手们比赛。”3日一大早,23岁的宛洪峰收拾好自己的自行车,穿戴好装备,像往常一样进行20公里的骑行锻炼。

  宛洪峰家住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是一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有着4年的骑龄。他告诉记者,自己很喜欢自行车运动,也喜欢收藏自行车装备。“环湖赛来到了我的家乡,平时舍不得穿戴的装备今天拿出来展示,希望自己用这种方式表达对环湖赛的热爱。”在赛道边,宛洪峰一只手扶着自己心爱的公路车,一只手握紧拳头,为选手呐喊加油。“这是环湖赛第一次来到我们的城市,希望以后我也有机会在环湖赛的赛道上跟选手们比拼!”宛洪峰激动地说。

  当日,第二十一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八赛段在格尔木市进行比拼,比赛终点的大屏前,围满了观看直播的格尔木市民。直播中,密集的高楼、宽阔的街道、葱郁的树木伴着呼啸而过的车队……一座现代化都市呈现在人们面前。

  “都说格尔木变化大,今天看到了直播中的格尔木,没想到这么美!”格尔木市民严婷在感叹城市变化的同时,拿出手机,不停地拍下选手骑行画面。

  环湖赛组委会办公室执行副主任汪宪忠告诉记者,今年赛事将最后一个赛段和闭幕式设在格尔木,一方面是在保证不影响赛事竞技特色前提下,展开一次市场化尝试;另一方面,通过体育赛事让更多人知晓格尔木这座盐湖之城。

  如今,格尔木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格尔木的华丽转身,向世人展示了一座生态之城、宜居之城。“格尔木是一座开放的城市,环湖赛来到这里,为这座城市注入很多活力,也将为这座城市带来机遇。希望更多人来格尔木投资兴业,共同建设美丽格尔木。”格尔木市市长冉清说。(完)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8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