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光明工程•白内障复明”项目青海义诊活动在西宁市第三人民医院举行

2022-08-06 16:21:39 | 来源: 西宁市第三人民医院

  8月5日上午,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开展的“光明工程·白内障复明”项目青海义诊活动在西宁市第三人民医院举行。

图片

  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组长王宁利,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副会长李守山,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公益部副主任侯明一行16位专家及来宾与西宁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义诊活动启动仪式。

图片

  王宁利在讲话中指出:“光明工程•白内障复明”作为健康扶贫的重要举措,是实施贫困白内障患者精准扶贫的务实之举。随着我国白内障患者数量的不断增加,目前手术仍然是白内障患者的主要治疗手段,促进会在通过积极开展防盲致盲工作,不仅能够提升定点医院眼科专科医疗服务水平,也使白内障患者复明治疗有效率得到有效提高。只有坚定不移地把项目实施好、落实好,才能为广大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

图片

  西宁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张弢表示,西宁市第三人民医院要以此活动为契机,坚持公益初心,与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加强深度合作,继续支持健康扶贫事业,坚持以人才和技术为依托,通过宣传加大白内障筛查力度,积极开展贫困患者白内障手术救治,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开通就医绿色通道,让贫困群众真正享受到这一“光明”福利。

图片

  启动仪式结束后后,省内外专家团队现场为眼科疾病患者进行了免费义诊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专家团队及眼科医务人员为患者进行视力检测、眼病检查、白内障筛查及手术指导,为大家讲解了眼科常见疾病早期预防知识和良好的用眼习惯,耐心细致地解答患者提出的关于眼部疾病方面的各项问题。

图片

  此次义诊共诊治患者10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群众对眼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认知能力,同时也有效推动医疗卫生公益行动,受到群众广泛欢迎和好评。

图片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4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