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党建引领 服务引导 协同共治 :达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

2022-08-08 17:46:59 | 来源: 达日县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深化夏季道路交通违法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加强货车超限超载的查处力度,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因货车非法超限超载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8月5日,达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执勤民警、交通运输执法人员针对达日县辖区G345线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多发的规律和特点,采取“逢车必查、逢超必卸”的原则,对经过执勤卡点的过往货车进行检查,重点查处货运车辆非法改装、超载超限、抛洒滴漏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同时,执勤民警对驾驶人面对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分析讲解超载超限等违法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危害性,提醒广大驾驶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文明驾驶的法治意识,自觉做到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联合行动,共出动警力、执法人员12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6起,其中超员6起、非法改装6起、驾驶人未系安全带5起、无证驾驶3起、副驾驶未系安全带2起、未取得从业资格证2起、客货混装1起、超高1起。

  下一步,达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不定期开展联合治超行动,继续保持治超联合执法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超限超载等违法运输行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7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