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海西州2022年“智阁鲁如”文化旅游艺术节暨旅游文化推介会开幕

2022-08-08 17:50:01 | 来源: 柴达木日报

    8月6日,海西州2022年“智阁鲁如”文化旅游艺术节暨旅游文化推介会在天峻县赛马场隆重开幕。

    州政协主席李科加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斯琴夫,海西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祁霄云,天峻县主要领导及州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智阁鲁如”文化旅游艺术节是由海西州委、州政府主办,天峻县承办。进一步提振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全州文化旅游行业的发展信心,增强文化旅游市场活力,助力文化旅游市场的恢复和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次盛会也是州委、州政府对天峻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寄予的厚望,是对天峻的信任与重托,更是对天峻的关怀和支持。

    天峻县委副书记、县长桑周在致辞时表示,举办海西州2022年“智阁鲁如”文化旅游艺术节暨旅游文化推介会,旨在借助天峻厚重的人文底蕴和奇美的自然风光,深度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和州委州政府“全域旅游·全景海西”战略部署,以文化旅游、文创产品、农牧产品等展示为平台和抓手,充分挖掘天峻民族传统文化资源、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海西形象、宣传海西文化、推介海西旅游,立足资源优势,培育和打造高原自然风光、民俗风情体验游等特色旅游品牌,以节庆促旅游、促开放、促发展。

    围绕“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目标与定位,海西州以生态保护、旅游规划、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建设、重点资源配置为重点,编制《海西州全面融入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实施方案》《海西州全面融入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若干措施》,推动“自然生态+旅游”“工业资源+旅游”“红色文化+旅游”“天文科普+旅游”融合发展。今天的海西,生态旅游已经“靓”起来、特色品牌也日益“响”起来、生态资源合理开发也“活”了起来,尤其是在八月的天峻草原,更能感受到这幅彰显海西生态旅游魅力的新画卷。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五天,设有民族服饰表演、大型歌舞表演,也有射箭、摔跤、拔河、举重、大象耕地等民族传统体育比赛,还有民歌比赛、拉伊比赛、弹唱比赛以及赛马、赛牦牛、民俗文化展示等多项内容,将为推广天峻县文化事业发展搭建一个更加广阔的平台。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8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