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模型比赛开赛

2022-08-08 16:15:08 | 来源: 青海省体育局

  8月7日,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模型比赛开赛,来自全省的124名科技运动爱好者齐聚青海省科学技术馆,开展了以科技竞技项目为主的体育赛事。

  据青海省科技运动协会主席陈煜介绍,本次赛事分为航模比赛和车模比赛两个大项,其中包括FPV穿越无人机竞速赛、RC车模竞速赛、固定翼模拟空战赛,无人机足球对抗赛,参赛人员年纪最小的10岁,最大参赛选手38岁。赛事项目均为科技运动的主流项目,比赛当日举行的是FPV穿越无人机竞速赛,该项目是所有项目中报名人数最多,最受追捧,竞技性最强,技术难度最高,观赏性最佳的的科技运动项目,未来赛事会将引入更多科技竞技项目,内容更加丰富,通过这样的比赛,科技运动能够真正成为全民参与全民关注的体育项目。

  该赛事是首次被列入全民健身大会序列当中,赛事的举办切实体现了全民健身计划的普及性与体育政策的包容性,让科技运动融入到全民健身的体系当中,同时也是体育强国与科技强国相互融合发展的真实写照。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8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