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达日:少女跳水轻生 民警奋勇营救

2022-08-10 16:36:59 | 来源: 达日县公安局

    8月9日,达日县公安局吉迈派出所所长关却闹吾及值班民辅警冒着生命危险,跳入黄河中,奋力解救跳水轻生女子,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公安民辅警的爱民赞歌。

    8月9日19时许,吉迈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称:“在达日县老黄河大桥有一女子有轻生迹象,请立即处警”。接警后,吉迈派出所值班民辅警立即将该警情汇报给所长关却闹吾,并在第一时间内携带救援设备开车赶赴现场,他们当时就一个念头:快点,再快点,早到一分钟就多一分希望。

    关却闹吾在接到值班民警的电话后,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并迅速赶往现场开展救援。到达现场后,关却闹吾根据第一现场处置组的汇报,得知一女子情绪非常不稳定,经民警多次劝阻,该女子依然向黄河中央走去,后因水流湍急将其冲倒在水中,情况十分危急。见此情况,关却闹吾立即将救生圈套在自己身上,毫不犹豫跳进河内,快速向女子身边游去,因水流冲击力很大,救生圈无法支撑两人,随即其他民辅警手牵着手组成“人链”合力,冲入河内,奋力将两人拖拽至岸边,并对女子及时进行心肺复苏,在大家的努力下,落水女子终于苏醒,大家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

    事后,关却闹吾表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警察的天职,作为一名公安民警、一名共产党员,在这种情况下,必须挺身而出。如果再遇到此类事件,我们还会冲在前面,义无反顾。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