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解码“百日行动”

2022-08-10 16:39:02 | 来源: 果洛公安

    近日,全州公安机关持续发力,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治“百日行动”。那么“百日行动”到底指的什么?今天就带你一起解码!

    ◆全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起止时间?

    自2022年6月25日开始至2022年9月底结束。

    ◆全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目标中的“四个一批”是什么?

    即:惩治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整治一批社会治安混乱地区,化解一批安全风险隐患,防控一批“民转刑”“刑转命”案件。

    ◆公安部在全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动员部署会提出“八个强化”指的是什么?

    强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安全措施、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突出违法犯罪打击治理、强化社会面管控、强化重点物品动态管控、强化执法能力、强化组织推进。

    ◆全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主要工作任务是什么?

    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

    ◆全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打击的重点是什么?

    针对侵害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中小学生等群体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突出“快、准、狠”,坚决依法打击。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快查快处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多发侵财犯罪,持续组织集群战役,深入开展全链条打击,保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全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对强化社会面巡防有哪些安排?

    通过持续深化“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三见”工程,最大限度把警力布设街面,将巡控警力向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案件易发部位、时段延伸,广泛组织开展“红袖标”“平安守护”行动,尤其是在学校医院、夜市早市和大排档、步行街等公共休闲娱乐场所周边,要做到“常有警察来转,总有专人在看”,真正为人间的“烟火气”装好“安全阀”。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4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