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双碳目标下的清洁能源开发”专题论坛召开

2022-08-13 08:25:25 | 来源: 国家能源集团青海公司

  8月12日下午,“双碳目标下的清洁能源开发”专题论坛在西宁举行。论坛由国家能源集团青海公司主办,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协办。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衣宝镰,国家能源集团战规部副主任赵新一,中国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徐华清,华北电力大学能源与电力经济研究咨询中心主任曾鸣,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地区部副总裁郑江伟,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豫蓉,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裁邢清,分别通过现场演讲、视频连线等方式,共话“双碳”目标下构建青海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谋划“双碳目标”标准化顶层设计,有效推进青海光伏和风电、光热等清洁能源的规模化开发和能源高质量发展。

  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冯树臣表示,论坛的举办和召开,必将进一步深化各方在青海能源领域的交流互动、共享共建、合作共赢,必将对加快“五个示范省”和“四地”建设,产生巨大的推进作用。

  “国家能源集团积极扩大在青海的有效投资,以玛尔挡水电站的破产重整为契机,形成了“常规水电、抽水蓄能、新能源、储能”四大业务板块和“一示范两基地”战略发展格局。”冯树臣说。

  近年来,青海省全面推进能源供给革命和消费革命,清洁低碳转型也正在加速,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下一步,青海省将锚定打造“国际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目标,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2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