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国网西宁供电公司:暴雨突袭 全力以赴抢修复电

2022-08-17 16:18:00 | 来源: 国网湟源县供电公司

  8月13日23时,青海省西宁市湟源县建设东路旁,一辆黄色的应急救援车格外显眼,4名身穿红马甲的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西宁电靓夏都)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忙里忙外布置现场安全措施。

国网西宁供电公司员工更换10千伏塔四路申中乡政府专变避雷器。(拍摄者:星生智)

  就在一个小时前,国网湟源县供电公司接到申中乡政府的电话,因暴雨天气造成其专变避雷器击穿,希望供电公司协助处理。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西宁电靓夏都)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星生智和同事们立即行动,准备好工器具和抢修物资,驱车赶往11公里外的10千伏塔四路申中乡政府专变处开展避雷器更换工作。

  8月13日晚上9时许,因受强降雨云团的影响,西宁市出现暴雨天气,致使辖区内部分配电线路出现故障。国网西宁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应急响应,一方面,火速集结抢修人员、车辆和物资冒雨赶往现场开展故障排查、隔离和抢修复电工作;另一方面,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微博等方式对暴雨引发的线路故障进行广泛宣传,提醒广大客户注意用电安全,并做好停电客户安抚工作。

  当晚24时,服务队队员星生智和同事们克服天气恶劣、道路交通不便等困难,到达抢修现场进行勘查,确认故障位置、范围和工作量后,立即有序开始抢修作业。

  “开始拆卸底座,灯光打过来。”“引流线拆卸完毕,开始更换避雷器。”……在10千伏塔四路申中乡政府专变旁,4名“红马甲”有条不紊地进行设备拆解、避雷器安装等一系列工作。14日凌晨2时20分,经过2个小时多的冒雨抢修,2只崭新的避雷器安装完毕,10千伏塔四路申中乡政府专变故障成功消除。

  而此时,西宁市城中区南关街与南大街的交叉路口,国网西宁供电公司城中供电中心配电运检班抢修人员董云辉和同事正在更换10千伏南六路H05环网柜101开关后段线路的H05-2-1号杆跌落保险和H05-1号杆刀闸及其引线,解决因雷击造成的两处设备引线断裂故障。

  大雨磅礴而下,湿透了工作人员的衣服,但他们全然不顾,借着手电筒的光,同肆虐的暴风雨进行搏斗。

  “10千伏南六路H05环网柜101开关后段工作任务结束,安全措施已拆除,工作人员已撤离现场,可以恢复供电。”14日凌晨3时52分,经过近5个小时的连夜奋战,故障抢修完毕。跟调度汇报后,董云辉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脸上露出了欣慰的微笑,却早已忘记疲惫的身体和已经湿透泥泞的工作服。在回休息住所的路上,董云辉的电话又响了起来,他和同事赶忙前往另一处抢修地点。

  截至8月14日7时,受暴雨影响的大部分停电台区和用电客户恢复供电;18时30分,受暴雨影响的西宁电网10千伏配电线路全部恢复供电。据悉,在本次应急处置中,国网西宁供电公司累计组织抢修队伍32支,投入抢修人员302人次、抢修车辆74台次。

  下一步,国网西宁供电公司将根据国网青海电力迎峰度夏保供电要求,结合天气特点持续开展输电、变电、配电设施防汛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备足备品备件及抢修车辆,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出现紧急情况时有人顶得上,拿得下。(喇小青)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