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省玉树州累计报告2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

2022-08-18 09:22:02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8月18日电(记者王艳、韩方方)记者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7日18时,玉树州共发现2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其中玉树市10例、杂多县6例、曲麻莱县4例、囊谦县1例。

  2022年8月17日,玉树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索昂旺毛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相关情况。(新华社记者 韩方方 摄)

  在发布会上,玉树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索昂旺毛介绍,近期玉树州周边西藏、新疆、甘肃等地区发生了新冠肺炎疫情。此次疫情为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玉树州的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截至8月17日18时,共排查密接68人、次密接85人,相关人员已全部隔离管控。

  2022年8月17日,玉树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泽云主持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 韩方方 摄)

  据悉,疫情期间,玉树州启动12种生活必需品物资监测系统,准确掌握全州生活物资销售、储备情况。目前,全州重点监测企业库存面粉、大米、食用油、猪肉、羊肉、鸡蛋、蔬菜、牛奶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调运渠道畅通,市场运行井然有序。

  2022年8月17日,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社记者 韩方方 摄)

  “21名患者中未发现重症或危重症病人,所有患者体征、情绪稳定,正在有序观察诊疗当中。”玉树州卫健委副主任龙周介绍,在青海省医疗专家组的指导下,玉树州医疗卫生部门对21名患者进行了“一对一”诊疗,并在诊疗过程中安排了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完)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4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