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玛沁:开展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

2022-08-18 11:24:36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玛宣

    本网综合消息:近日,玛沁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以人居环境整治“干净、整洁、有序、宜居”为目标,标本兼治,进一步创建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连日来,玛沁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集中组织开展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通过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整治、大会战,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水平。

    强责任,出实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领导干部带头下沉一线,广泛动员,以城镇主次干道、菜市场周边、背街小巷、公路沿线等为主要地点,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清理行动,确保工作不留死角。

    抓党建,树榜样。坚持抓党建促环境提升,通过“党支部推进、党员带动、党群互动”的模式,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干部带头在重点地段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卫生清洁工作,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助推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划网格,明分工。按照党建引领县域治理,实行包片领导包抓、以定区域、定标准、定时限将责任层层细化分解,建立了层次分明的“责任链”,动员引导商户、居民实行“门前六包”,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清扫及整治,确保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有序推进。

    严执法,强管理。以改善市场环境、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为目的,对农贸市场进行规范化管理,整治私搭乱建,改善硬件设施;清理马路占道经营,严格规范经营行为;加强执法检查,确保市场环境卫生规范。

    出成效,抓落实。坚持日常督查和随时抽查相结合,将整治不彻底区域,督促立行立改,并进行“回头看”,以督查、反馈、整改、“回头看”的工作机制倒逼整治水平不断提升,整治效果持续巩固。

来源: 玛沁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4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