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甘德: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

2022-08-18 20:21:19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甘德宣

        本网综合消息:为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8月17日,达协塘社区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大力配合做好辖区范围内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工作。

        加强宣传工作。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中开展政策宣讲、教育、文化、科普、医疗卫生等服务活动的作用,组织志愿者利用微信群、大喇叭等方式,认真做好防疫政策宣传、教育引导和服务群众工作,严格抓好居民组织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减少到公共场所,做好个人防护,坚决抵制网络谣言,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发挥榜样力量。组织辖区内文明家庭、身边好人等榜样力量,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主动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日常健康卫生常识普及及相关服务工作。

        加强场所管理。各小区、集中安置点、长途客运站等人群聚集点和重点场所进行定期通风消毒,做好进入场所人员健康码、行程码核查和场所码登记工作,落实“一米线”措施,严格体温检测,进行实名登记,确保联系方式真实有效。在方便群众通行的同时,减少人群聚集带来的疫情输入风险。

来源: 甘德柯曲镇党政办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6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