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大通县山洪灾害遇难人数上升至23人 善后救援工作正稳步推进

2022-08-20 10:34:20 | 来源: 新华社

  8月19日,青海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大通一中临时安置点为受灾群众准备午餐。新华社记者 张宏祥 摄

  新华社西宁8月19日电 记者19日晚从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8·18”山洪灾害抢险救援处置工作应急指挥部获悉,截至当日20时,山洪灾害已造成23人遇难,仍有8人失联,之前失联人员共有23人获救,善后救援工作正稳步推进。

  经过紧急排查,部分受灾村民家房屋受损严重,加上降雨不断,必须转移安置。当地政府在大通一中、朔山中学紧急设立受灾群众安置点,截至目前,共转移安置1496名群众。

  8月19日拍摄的大通一中临时安置点(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张宏祥 摄

  上千人生活在安置点,物资保障是关键。大通县县长马明旭介绍,仅18日当天,当地就紧急调运帐篷、行军床、棉被、方便面、矿泉水、药品等救灾物资5000余件,切实保障受灾安置群众生活。

 

  8月19日,青海省红十字会志愿者在大通一中临时安置点整理救灾物资准备发放。新华社记者 张宏祥 摄

  接到设立受灾群众安置点的通知后,大通一中100多名教职工赶来学校当志愿者。记者在现场看到,受灾村民安排在学生宿舍居住,学校临时启用食堂供应一日三餐。教职工身着志愿者服装登记引导,不少暑假中的学生们也赶回学校,协助分发物资,打扫卫生。(记者王浡、张宏祥、李劲峰)(完)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