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大通“8.18”山洪灾害影响用电的520户居民全部复电

2022-08-20 21:22:32 | 来源: 国网青海电力

        据国网青海电力最新消息,截至8月20日20时20分,因大通“8·18”山洪灾害受损的电网设备全部抢修完毕,受影响的21个台区、520户居民全部恢复正常用电。

国网青海电力抢修人员正在紧固导线。刘玉斌摄

        8月18日零时许,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青林乡、青山乡瞬间强降雨,引发山洪,造成泥石流,致使河流改道满溢,大通县青山乡100基10千伏线路杆塔受损,21个台区520户群众用电受到影响。

        国网青海电力立即启动突发灾害事件II级应急响应,并于随后升级为I级,在受灾最严重的青山乡设立电力应急前方指挥部。该公司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深入现场指挥电力应急抢修工作。

        在紧急组织人员对大通地区5座变电站、8条主网线路、69条配网线路全面特巡,摸清现场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国网青海电力迅速按照大通“8·18”山洪灾害抢险救援处置工作应急指挥部统一部署,细化落实电网抢修复电具体任务。一方面,紧急安排4台应急发电车为现场抢修指挥中心、搜救中心、居民用户提供临时电力保障。另一方面,抢修队伍分为7个小组,全面开展受损的7千米10千伏线路、8千米0.4千伏线路、21台10千伏变压器恢复抢修工作。

        才经过山洪的肆虐,应急救援工作全面铺开时又遇强对流天气带来的降雨,给包括电力在内的基础设施恢复抢修造成极大的困难。国网青海电力在全力确保人员安全的基础上,争分夺秒开展抢修作业,借助吊车、挖掘机在满地泥泞中,将一基基电力杆塔扶正加固,将受损严重的设施设备逐一拆除更换。累计扶正高低压杆塔44基,组立高低压杆塔71基,收放高压导线3×61档,收放低压导线4×33档,调整、新装高低压杆塔拉线44条,新装变压器2台,扶正变压器4台。

        此次应急抢修,国网青海电力共派出257名抢修人员、48辆应急车辆、5台挖掘机、7台吊车,紧急调集架空绝缘导线21千米、电杆200根、配套金具100套、10千伏变压器6台,照明灯、铁锹、消防沙袋等抢修物资若干,有力支撑保电抢修工作安全、可靠、迅速、高效。

        下一步,国网青海电力将进一步落实电网迎峰度夏各项措施,密切关注极端天气等自然灾害预警情况,加强设备监测巡视力度,组织应急抢险队伍严阵以待,做好应急物资储备调拨,认真防范、及时应对自然灾害引发的各类故障,确保电网安全、供电可靠。(王娟 黄宇清 王国栋)

国网青海电力抢修队伍涉水过河抢修电网。王国栋摄

国网青海电力抢修人员涉水过河运送电杆。王国栋摄

国网青海电力抢修人员在泥泞的田间架设电杆。王国栋摄

国网青海电力抢修人员合力运送电杆。王国栋摄

国网青海电力抢修人员埋设电杆基础。黄宇清摄

国网青海电力抢修人员连夜抢修受损电网。刘玉斌摄

国网青海电力抢修人员正在使用保电车为沙岱村部分用户接通临时电源。刘玉斌摄

国网青海电力抢修人员正在紧固导线。刘玉斌摄

国网青海电力抢修人员正在指挥扶正受损电杆。王国栋摄

国网青海电力应急保电人员正在为电源车装设网围栏。王国栋摄

国网青海电力应急保电人员正在为电源车装设网围栏。王国栋摄

国网青海电力应急电源车为消防抢修队伍提供电力供应。马清摄

国网青海电力保电人员正在开展线路特巡。王国栋摄

国网青海电力保电人员正在开展线路特巡。王国栋摄

国网青海电力抢修人员正在扶正受损电杆。刘玉斌摄

国网青海电力抢修人员正在清理电杆异物。黄宇清摄

国网青海电力抢修人员正在清理电杆异物。赵梓潼摄

国网青海电力抢修人员正在安排抢修工作。赵梓潼摄

国网青海电力抢修人员正在开展登杆作业。王国栋摄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