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正致远 清风传家——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警示教育廉政党课


    8月17日,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爱全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朗检风”为主题,为全体干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刘爱全检察长围绕习仲勋家风8个特点,与全体干警共同学习,教育引导检察干警严格家教、严明家规、严肃家风,真正管好亲属,用清廉家风涵养清廉党风。

    他指出,家风相连成民风,民风相融汇国风。贪腐一念间,荣辱两世界,弘扬传统文化、建设优良家风,是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题中应有之义,是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凝聚强大正能量的发展之需。干警及家属要纯正家风,守住生活关、亲情关,培养健康情趣,崇尚简朴生活,筑牢家庭拒腐防变的坚固长堤。

    他强调,检察干警违纪违法行为大多发生在“八小时”外,家庭作为社会的最小细胞,培育良好家风就是廉政教育的规定动作,干警及家属要相互监督,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强化自我约束,共同把家庭廉洁防线筑得更牢更实。一要明大德,做正心明道、怀德自重的模范。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和党性修养。涵养良好家风,勤劳致富,勤俭持家,管好家属和子女,始终做到政治上清醒、工作上清正、生活上清白、经济上清楚。二要守公德,做心存敬畏、勇于担当的模范。自觉养成“不为物欲所惑、不为名利所累、不为人情所扰”的家风,以忠诚干净担当立身,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以一流的工作业绩树立良好检察形象,以实际行动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三要严私德,做严格要求、廉洁自律的模范。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以“不矜细行,终累大德”自警自励,真正做到在细微处如履薄冰。净化社交圈,明确交往规则和界限,决不拿人情与党性原则做交易,做到交往亲有度、清无忧。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乡长约请人大代表 广纳民智促发展
观摩学习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提升——贵德县统计局赴西宁市统计局观摩学习
贵德县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县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州关工委及老干部局督导调研组督导调研贵德关工委和老干部工作
“花”开大西北·喜迎二十大“人民保险杯”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分会场贵德召开
省住建厅厅长王发昌一行赴我县调研指导乡村建设工作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5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