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疫情防控丨久治公安: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08-22 15:56:32 | 来源: 久治县公安局

    久治县公安局根据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以“防风险、除隐患、降发案、保平安”为总体目标,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全警动员、众志成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切实维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维持社会大局持续平稳。

    科学部署警力,合理安排勤务,加强后勤保障,落实民警辅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的疫情防护措施,确保一线执勤民警辅警的安全。

    连日来,全警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全县的平安和谐主动担当作为,开展街面常态化巡逻,深入辖区市场、宾馆等场所对外来人员进行一一排查,做好源头控制。有序开展站点检查、秩序维护、交通疏导和应急处置等防疫工作。

    按照疫情防控需要,及时调整工作重心,收集各类工作信息数据,处置涉疫案事件、各类网络舆情,核查摸排各种人员信息,全力服务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对违反疫情防控措施的3名车辆司机予以教育处理。

    针对涉疫情舆情开展7*24小时不间断巡查,严打涉及疫情的网络谣言和有害信息,严防发生各类网络舆情炒作事件,全力保障疫情防范工作的顺利开展,有效确保我县网上舆情平稳可控。

    立即启动应急保障工作流程,为全力做好防控工作提供坚实后勤保障。截至目前,配发一次性外科医用口罩2000个,一次性医用无菌手套150双,手持式电子测温仪20个,护目镜150副,84消毒液50瓶,医用酒精230瓶,为一线民警辅警提供了有力的防护保障。

    及时组织开展从中高风险疫区返县来县人员的摸排工作,并结合“一标三实”数据碰撞分析,对户籍地为中高风险疫区、实际居住本县的人口信息及时摸排核查,形成活动轨迹资料,为开展人员摸排提供了详实有效的基础数据支撑。

    坚持落实“四道防线”,在全县境内设立4个疫情防控卡点,全力对外地车辆人员进行疫情排查,切实维护辖区平安。

    为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县局利用无人机在农贸市场、广场、核酸检测点等场所部位,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非必要不出县、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