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北京医疗专家组驰援青海玉树疫情防控工作

2022-08-23 09:33:42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8月23日电(记者韩方方 李亚光 王艳)22日,由北京市22名医疗专家组成的支援团队抵达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支援玉树州疫情防控工作。

北京医疗支援专家团携医疗器械抵达玉树(受访者供图)

  玉树州是北京市对口支援地区,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始终关注玉树疫情防控工作。接到玉树州关于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请求后,北京市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市疾控中心紧急抽调北京医院、北京同仁医院、市区两级疾控中心共22名医疗专家组成支援团队。

北京医疗支援专家团携医疗器械抵达玉树(受访者供图)

  据悉,北京医疗支援专家团队到达玉树后,将协助玉树州搭建高效的疫情防控指挥管理体系,指导带领玉树州更加科学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和流调筛查工作。

  此轮疫情发生后,北京对口支援青海玉树前方指挥部召开党委会议,要求67名援青干部积极参与玉树州疫情防控工作,以首善标准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北京援青医疗团队负责对口支援玉树州、玉树市、囊谦县、称多县4个医院,4名援青院长和16名援青医生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主战场。

北京医疗支援专家团携医疗器械抵达玉树(受访者供图)

  北京对口支援青海玉树前方指挥部还充分发挥协调职能,联系北京市对口支援玉树州1市5县的6个区,以及相关委办局单位和社会组织,为玉树捐赠资金和防疫物资逾50万元,捐赠资金和防疫物资数量还在持续增加。(完)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7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