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多警参与”交管工作 | 玛多公安开展“多警参与”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2022-08-23 16:46:03 | 来源: 玛多县公安局

    为全面做好“多警参与”交管工作,持续打好“多警参与”联勤联动工作格局,全面提升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8月22日,玛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特巡警大队在县城主要道路全面开展了突出违法行为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期间,县委书记丁凤山在执勤点对民辅警规范执法、疫情防控、违法打击等工作做出相关要求和指示。

    行动中,执法小组结合路段、路口交通流量特点,灵活安排警力,合理安排勤务模式,严查电动车、摩托车驾乘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违规载人、逆行、无证驾驶、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等交通违法行为,保持“零容忍”态度,杜绝“讲情放行”和“蜻蜓点水”式执法,对于查处的突出违法行为,一律严肃处理。同时,对查处的其他违法行为采取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措施,对每起交通违法行为人都进行“一对一”宣传教育,让行为人认清违法事实的同时,也能清醒认识到其违法行为的社会危害性,从思想根本上受到警示,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做到自觉遵章守法、文明出行、安全驾车。

    下一步,大队将充分应用“多警参与”执法模式,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联勤联动、精准谋划,科学部署,集中发力,着力提升对人、车、路的管控,坚决打击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水平,为加速推进“平安玛多”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9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