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全心为民排忧解难


    近日,河阴镇聚焦疫情防控、防汛等中心工作,把“下沉一线”作为“为民办实事”和检验干部作风能力的重要抓手,推动党员干部在发展、服务群众上转作风,树立党员干部担当实干、创新服务的新时代“为民”形象。

    下沉社区一线,助力基层疫情防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8月14日以来,在河阴的各小区、楼院,不时能看到社区联点单位“下沉”干部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宣传戴口罩、扫码测温、消毒消杀、维持秩序、排查登记等工作中,他们与镇社干部坚守在一线,用热情和奉献诠释初心和使命,用“宣传员”“先锋员”“守护员”“排查员”“服务员”等多重身份演绎着党员干部的信念与担当,他们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面对疫情,我们职责就是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下沉”干部们不惧困难、辛勤努力的身影被社区同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南海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占军说,“联点共建单位同志们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使我们社区的工作压力得到了有效缓解。相信在大家齐心协力、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

    下沉防汛一线,全力以赴抗汛减灾。连日来,面对当前持续高温天气和强降雨天气,河阴镇统筹指挥调度,切实做好防大汛、抗灾害的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按照应急响应要求,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确保防汛信息和指令落实到位。8月10日以来,镇成立工作专班,由镇党政班子成员带头,镇村干部迅速集结,闻令即动、领导带头、下沉一线、冲锋在前,对受强降雨发生的灾情12个村和地质灾害易发生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对辖区内进行隐患排查,组织灾害易发生区域群众开展应急演练......党员、干部、群众并肩作战、齐心协力做好防汛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各村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镇村联动、通力协作,积极投入到查隐患、清淤泥、通涵洞、修沟渠等工作中,织密织牢防汛防灾防御网,全力以赴与群众共同筑起一道道坚固防线,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沉基层一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物资配送、垃圾清运、问医配药、柴米油盐、吃穿住行......疫情防控中,对于群众来说,这些都是一件件急难愁盼的紧要事、心头事。连日来,“下沉”干部们走到群众最需要的点位上,打通群众利益的“最后一公里”,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干好每一样“扎手活”,处理好每一件“棘手事”,确保居民安心居家,生产生活正常运转。8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县拉西瓦灌溉工程建设局、县税务局为联点的城东社区捐赠两轮电动车3辆,8月20日县司法局、县自然资源局和州级人大代表杨海云向歇春园社区捐赠两轮电动车3辆,切实提升了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民服务效率。镇机关民政协同县民政局工作人员“下沉”群众家中,及时查访困难,积极协助受疫情、汛情影响的20余户群众申请临时救助等惠民政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坚定抗疫抗灾信心。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乡长约请人大代表 广纳民智促发展
观摩学习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提升——贵德县统计局赴西宁市统计局观摩学习
贵德县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县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州关工委及老干部局督导调研组督导调研贵德关工委和老干部工作
“花”开大西北·喜迎二十大“人民保险杯”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分会场贵德召开
省住建厅厅长王发昌一行赴我县调研指导乡村建设工作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9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