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防疫情 稳经济 保生产丨盐湖股份:全力以赴跑出“加速度”

2022-08-24 19:06:22 | 来源: 新华网

  开栏的话:

  疫情防控不松劲,生产建设不停工。连日来,青海省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各项目有条不紊抢工期,企业平稳有序抓生产。从今天开始,新华网青海频道推出观察栏目《防疫情 稳经济 保生产》,走进生产车间、建设工地,立体展示青海省全力确保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的生动场景。

  新华网西宁8月24日电(潘彬彬)一边严密防控,积极应对疫情,一边凝心聚力,全力保障生产。自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盐湖股份)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开足马力稳生产,保证了日均钾肥产量1.8万吨左右的稳定生产状态。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资源分公司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图片由盐湖股份提供)

  盐湖股份资源分公司接到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后,连夜安排部署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全体员工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严守现场秩序,统筹兼顾做好安全生产与防洪度汛相关工作。

  顶着足以“蒸桑拿”的温度,面对“疫”“汛”双重考验,盐湖股份资源分公司采卤系统员工忙碌的身影穿梭于盐田堤坝间。

  “10#泵站迁移,需重新铺设新电缆。”盐湖股份资源分公司采卤一车间值班主任李晋带领车间所有员工,克服高温、狂风天气,将几吨重的电缆一根一根架起,把400米的电缆从配电柜一直铺设至泵坑二台,大家争分夺秒,没有人偷懒、抱怨,仅用一天时间,电缆铺设到位。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资源分公司员工在盐湖深处作业。(图片由盐湖股份提供)

  “中蓄水池水位1.15米,西蓄水池水位0.24米”。因疫情需要连续工作两星期的资源分公司采卤一车间工段长王鸡库丝毫没有怨言,身着如水洗的衣服,一边不间断汇报河道水位,一边忙着搭建车间临时隔离区。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钾肥分公司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图片由盐湖股份提供)

  “扫场所码、测量体温、严格控制出入厂区人员车辆,车间网格化划分、岗位网格化管理,强化后勤保障、在岗全员佩戴口罩,按时全面消杀、按时按序开展核酸检测、立即返回工作岗位。”这是目前盐湖股份钾肥分公司生产一线最为真实的写照。

  在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后,盐湖股份钾肥分公司供给车间盐田系统迅速响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供给车间盐田系统负责人朱磊冲在盐田疫情防控最前线,连续48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统筹协调部署疫情防控和盐田生产工作。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有我们在岗,目前盐田正是高蒸发期,是生产原矿的最好时期,保证盐田安全生产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大家在一起心里踏实。” 朱磊说。

  8月14日晚,盐湖股份钾肥分公司供给车间采收系统钳焊工段长吴生海接到疫情管控通知后,连夜联系工段12名员工返回厂区保障生产期间检修任务正常开展。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钾肥分公司员工的临时宿舍。(图片由盐湖股份提供)

  “从管控开始至今,和同事们吃住在厂区,每天按照公司的防疫要求,做核酸检测、测体温、忙检修,保障车间设备正常运行的同时,更换11#采船矿浆管线。”吴生海带着钳焊工段人员赶赴现场,焊接管道、安装浮箱、铺设电缆,工作场面如火如荼,在不影响生产的前提下,为后续停船更换矿浆管线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我是一名党员,更是车间的一份子,安全是我的职责。目前车间人员的相关信息统计、防疫物资的发放、生产操作安全检查等工作已全部按照相关指示落实……”穿成“大白”的盐湖股份钾肥分公司生产一车间安全员张永恩正在汇报工作,就算包裹的严严实实,也遮盖不了他额头滑落的汗水。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钾肥分公司员工在中控室工作。(图片由盐湖股份提供)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搞好安全生产”。这是钾肥人掷地有声的决心。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就是为了抢抓生产黄金时节保证生产无间断,全力以赴跑出生产“加速度”。坚守在钾肥生产一线的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盐湖人的担当与奉献,用汗水描绘出“战疫稳产”中最靓丽的颜色。(完)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3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