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玛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2-08-25 14:39:02
责任编辑:鱼昊 |  作者:王晓佳

    本网综合消息:8月23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牛得海在听取县委各巡察组长中期汇报时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聚焦巡察重点、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组织要有力。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全程领导、全程指导、全程跟踪,为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县委巡察办要坚持“一盘棋”谋划,切实发挥好统筹、协调、指导作用,有力推进县委巡察工作走深走实,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站位要提升。巡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动真碰硬,主动履职尽责。

    三是学习要深入。认真学、深入学、反复学、扎实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更好地将党中央、省州县委的要求贯彻到巡察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确保方向不偏、焦点不散、力度不减。

    四是重点要聚焦。紧紧围绕领导班子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强化政治意识等主要方面进行巡察,推进各级领导班子规范化建设;要围绕党内政治生活,完善党建制度等方面认真安排巡察,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更有活力;要围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四风”问题认真部署巡察,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五是上下要联动。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和省委《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实施意见》,深入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有序参与巡察工作,不断拓宽收集和发现问题的渠道。县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和巡察机构之间要进一步加强协调沟通,认真落实好巡察协作配合各项工作机制,促进巡察与纪律、监察、派驻、组织、审计等监督的贯通协同,不断提升监督质效。

    六是能力要增强。要从落实“两个维护”的责任高度,从勇于接受考验和加强自我锤炼的角度去认识巡察工作岗位,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提高政策水平,增强履职本领。要增强纪律意识,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更好地担负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使命,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七是整改要彻底。被巡察党组织对巡察组反馈的各类问题,要坚持立行立改,严格实行“清单制”管理,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以坚强的党性作保证,从严从细从实从紧整改到位,切实把整改的成果转化为规范工作、促进提升、推动发展、造福人民的过程。

来源: 玛沁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5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