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玛沁:“疫”线青年 志愿服务彰显共青团担当

2022-08-25 14:41:45
责任编辑:鱼昊 |  作者:玛沁宣

  本网综合消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共青团玛沁县各级团组织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积极作为、主动担当,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助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做到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丽之花。

  同心战“疫”,汇集青年力量“聚能环”。近期,疫情多点散发,形势严峻复杂,为“外防输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共青团玛沁县委第一时间发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预备队招募公告,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迅速集结,招募40余名志愿者组成青年“突击队”,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深入街道、社区等疫情一线协助进行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卡点值守等志愿服务。

  多元引导,拓宽青年宣传“大喇叭”。为不断加强对全县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做好青年网络舆情引导工作,提高团员青年防疫意识。团县委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通过“青春玛沁”微信公众号累计发布防疫相关宣传报道10条,其中,疫情防控倡议书2封,疫情防护基本知识8篇,总阅读量达0.9万次;团县委积极组织引领广大青年志愿者、“返家乡”大学生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通过开展告知居民核酸检测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正确佩戴口罩、协助填写疫情防控信息采样码等工作,积极引导广大居民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增强团员青年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深入“疫”线,争当青年排查“急先锋”。疫情见证初心,旗帜彰显使命,广大团员青年主动化身社区“网格员”融入中心大局,积极作为,走街串巷、入村入户开展“敲门”行动,在排查中,工作人员仔细询问每户家庭有几位成员、家里有没有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是否有发热、感冒、咳嗽等异常情况,重点对从外地来沁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同时,提醒住户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一定要戴口罩做好防护,不参与走亲访友、家庭聚会活动,做好居家防护措施。排查后,对未在家住户门口张贴通知。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自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冲锋号吹响以来,玛沁各级团组织用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的实际行动汇聚起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生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红马甲”精神,展现了甘于吃苦、勇于担当的优良传统。下一步,将不断凝聚青年战“疫”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积极作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用实际行动书写无悔青春的精彩篇章。

来源: 玛沁县委宣传部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5506